昨日,李先生來電:
  幾天前,我4歲的小孫子外出時把頭磕破了,鮮血直流。一位好心男子看到後先幫忙止血,又回家開車把我們送到醫院。孫子的傷口明天就可以拆線了,我們卻苦於找不到好心人表示感謝。
  本報記者 石維 苗靜 調查:
  4月18日18時許,李先生騎自行車帶4歲的孫子亮亮(化名)外出玩耍,亮亮坐在自行車后座上,這邊看看那裡瞧瞧,別提多高興了。他們路過塔南路與談固大街交叉口附近一個牆角時,亮亮突然大哭起來。李先生回頭一看,孩子頭部右側鮮血直流,他一下慌了神兒。跳下車,他一隻手扶著自行車,另一隻手按在孩子的傷口上止血。“我朝旁邊一看,瓷磚貼成的牆角特別鋒利,亮亮應該是晃動頭部的時候撞到這個牆角上了。”他說,孩子的傷口有幾釐米長,他當時手忙腳亂的,一時不知怎麼辦才好。這時,一個50歲左右的男子從旁邊跑了過來,一邊從他手裡接過自行車,一邊說:“我知道附近有一個診所,快幫孩子按著傷口往那邊走。”
  由於亮亮傷勢較重,診所工作人員給他簡單包扎後,建議轉到醫院打破傷風、縫針。當時正值高峰時段,路邊根本打不上車,這可急壞了李先生。這時,一旁男子拋下一句“我回去開車!”,便向西跑去。十分鐘後,一輛黑色轎車停在這對祖孫面前,正巧李先生的愛人也聞訊趕來,黑色轎車載上他們一路疾馳,不一會兒就來到醫大一院急診室。李先生說,“當時我愛人拿出200元表示感謝,被婉拒了。因為著急給孩子看病,沒來得及留好心人的電話。只知道他姓陳,剛從附近理髮店理髮出來。車牌號後三位有0和9兩個數字。”他推測這位陳姓好心人應該家住附近的大馬莊園小區。幾天來,李先生一有空閑就騎著自行車去大馬莊園,不知在院里轉了多少圈,希望找到那輛載他去醫院的轎車,可惜一直未能如願。
  亮亮的傷口縫了三針,目前恢復得不錯,馬上就可以拆線了。而李先生的心情卻仍然不能平靜,他昨日打來電話,希望通過晚報感謝這位雪中送炭的好心人。“要是沒有他,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了,真想好好謝謝人家。他的車裡特別乾凈,孩子在車裡流了很多血,不知道有沒有把人家的車弄髒……”  (原標題:男童路邊撞破頭路人回家開車送醫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q16cqhm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